close

 

走出乐器专卖店。我打电话给妈妈。妈,我向你提的买电子琴的事,你觉得怎样?

她说,别买吧,或许这只是你的一时冲动,家里放着的琴,也没见你常常拿来玩。

 

她不知道,我小学的时候,总是羡慕方同学家里有钢琴。

她不知道,小学的音乐室里的钢琴,我好想问老师我可以不可以摸一下。

她不知道,十年前去木叔叔家时,我最留恋的就是放在他家客厅的那架钢琴。

她不知道,我告诉自己,没有机会拥有钢琴没关系,有个电子琴就好了。

她忘记了,她让我用油漆在房间画画时,我把门框都画上了音符。

她不知道,我每次去二舅家,总是溜上楼玩他的电子琴,如果不能玩,我才会在电视前发呆。

她忘记了,中学时,我曾向智同学借过电子琴回家,几乎借了3至4个月。

她不知道,家里那架50令吉的琴,是我中学生涯中,一份我很爱的礼物。

她不知道,圣歌书里4分之3的歌曲,我都弹过。

她不知道,我在教堂唱歌时,手指也会忍不住在别人的椅背上,无声地弹奏。

她不知道,家里的琴我没有天天玩,是因为它不能同时敲两个琴键,它只能发一个琴键的音。

她忘记了,虽然只能敲单键,但是我还是愿意坐在它前面,一玩就是几个小时。

她忘记了,即使家中的小孩睡了,我会拿着书本盖着琴的喇叭,把声音减量到最少,继续玩着琴。

她忘记了,新年时,其他小孩在赌博,我在玩着二舅家的电子琴。

她不知道,我在大学里,为了玩室友借我的琴,可以不去吃晚餐。

她不知道,即使上了大学,深夜里想玩琴,我还是会用“书本盖喇叭”那招。

她不知道,有一次我为了学会我喜欢的一首曲,不甘心停下来,一直练习到凌晨四点。

她不知道,我曾用室友的那架电子琴,作了一首短短的曲。

她不知道,我电脑里,下载了多少piano tutorial。

她不知道,我的滑鼠标签是一个钢琴的图案。

她不知道,我在实习的日子里,一听到好听的歌,就会抓着脸和同事说:我好想买琴啊。

她不知道,我的旧电脑里,我最常玩的Game是VOS.

她不知道,我上大学后,laptop里安装了O2jam.

 

 

她不知道,她忘记了。没关系,我告诉自己,她只是不知道,只是忘记了而已。

但是...

       妈,这个真的是我一直以来的爱好和兴趣,它....不是我的一时兴起而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