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不可思议,活了二十多年,我还在学习如何

 

我走路的样子很不好看,这点我知道,努力了那么久,我只想说:我真的改不了

 

 

大家都喜欢,因为它象征着。有一个八,它跟了我二十多年,却是我一直想甩掉的福气。内八字,不知是先天,还是后来的习惯,只知道一直到现在,只要我不注意,我的脚永远都呈现内八。站着也好,走着也好,内八是我没有意识的“表现“。

 

有时在行走时,会很刻意的把脚板往外拐,所以每一步都走到很用力,膝盖和脚踝也会容易感到酸痛。

 

 

曾经有几次,朋友提起我走路的方式,让我觉得蛮hurt的,有一次居然还难过得哭出来。脆弱得连我自己都嘲笑自己。我想我难过的原因是我知道这个毛病,但我却无能为力。有时走路时脑子在想事情,便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脚,很自然的又用内八来走了。其实一直用力往外拐,每一步都很艰辛,很不自然;内八着走路倒让我觉得很舒服,很轻松,很轻盈。甚至有时候,我会大步大步用比内八还内八的方式走路,那就像是给我双腿的一个奖励一样。

 

 

在购物中心,或者学校,都会看到落地玻璃,它们.....是让我原形毕露的魔镜。只要向着镜子迎面走,我就会看到自己那可怕的走路方式。现在我逐渐发现,我走路不仅仅是内八,我的膝盖弯曲的角度也很有问题,我的在走路时也挥得很高。(我想,手会挥那么高,是因为过去参加步操的关系,如今已习惯成自然了)

 

 

这几天走路上班,我都不断提醒自己注意走路的姿势。抬头挺胸,膝盖向外,脚板往外拐,手则插在冷衣的口袋里,避免挥得太高。这样走路觉得很吃力,感觉像是用理智和灵魂在操纵一架人形躯壳。(这样形容很可怕)

 

 

记得小姨说过一个矫正内八方法,就是鞋子交换着穿。当然不是和朋友交换,而是左右脚交换穿。我觉得这个方法倒不错的,但是....我怎么可能这样穿着走在大街上呢? (=_=")

 

 

除了这样时时提醒自己,把一切养成新的习惯外,我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了。只希望我会熟练这个人形操纵方式我也想和普通人一样,踏着自信、气势的步伐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