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被讨厌了。而且还不止一个人...

 

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才开始的,不过...我现在才知道。通常我遇到这样的事,心情变化会有四个阶段:

第一阶段, “蛤,惨了,他为什么会讨厌我?惨了惨了,我哪里做错了我不知道?惨了惨了,怎么办,他讨厌我了...”

第二阶段,“我一定是个很惹人讨厌的人,我真是无药可救,我是坏人,大家都讨厌我...."

第三阶段,“不管了,讨厌就讨厌啦!才不管他咧,是他小气,不关我的事”

第四阶段,“一定还有很多人讨厌我的。我是坏人...大家都讨厌我,不喜欢我了...没有人喜欢我,没有人理我了..."

 

我在放工走路回家的路上,思考过几次这个问题。想着想着,觉得自己真不是个讨人喜爱的人,然后自己也讨厌自己了。

 

这时候该怎么办呢?嗯....答案是先去洗个澡。

 

渐渐发现洗澡对我的效用很大,它可以让我思绪变平静。当然,如果进到浴室发现浴室好像公厕一样的话,那其效用可要另当别论了。

 

回到正题。我知道...我一定是做了很令人讨厌的事。只是....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而已。那么....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呢? 妈妈说过,不要因为一个人讨厌你,就难过得像全世界都抛下你一样,人,无法做到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他的,未来,你会发现更多讨厌你的人,那...到时候,你要怎么做呢? 问题被抛回来了。

 

问自己另个问题“你自己有没有讨厌的人呢?”。我的答案是“有”。那“为什么讨厌他呢?”...........

 

人,终究无法做到完美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