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回家时,我发现我好像被人跟踪了...我赶紧加快我的脚步,走到对面的店屋去。就在我踏上店屋前的梯级时,那位鬼祟的青衣男子已经加快脚步到我身边了......

 

我心跳很快,把背包和手机抓很紧,几乎处于备战状态。但是那个青衣男子往左边走去,而我是往右边,我心里不禁松了口气.....随后一个白衣男子从也右侧走来,看来这里有点人潮,所以青衣人才没跟着我了吧?我赶紧加快步伐,要快点到家才行。在我走了数十步之后,便转回头确定自己没被青衣男子跟踪。身后除了刚刚经过身边的白衣男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东西没买而掉回头走之外,便没有别人了。这让我放心了许多。

 

再走了5分钟的路,我被身旁突然出现的身影吓了一跳!是那位白衣男子!

 

那么近的距离,让我才真正看清楚他的脸。他鼻子高高的,轮廓也蛮深的,嗯...就是外国人的样子。他面带抱歉的笑容,像是要询问东西。我整个人处于紧绷状态,“借问路而打枪”是城市中司空见惯的,看来这次我遇到危险人物了!

 

我睁大双眼看着这个陌生男子,脚往后退了一小步,并以极快的速度像我身后望去,看见身后有几个人坐在不远处喝着糖水。

 

他开始说话了,嗯,是英语。他说很抱歉打扰我,他是来自Persia的。听到Persia,我呆了一下,因为头脑一下子想起《Prince of Persia》这部戏。他报上自己的名字后,我不知道要给予什么回应,只是看着他,然后微微的点了点头。然后他问我的名字,我想了下,然后谨慎的说“Alice”。

 

接着他说他只是要问我一个问题。我头脑迅速转动,心想着他要问什么,问路?电话号码?还是问卷?

 

他说:can i give u my number?

 

我“蛤?”了一声。他是说谁的电话号码? “mine or yours?”我问,他答“my number”

 

我眉头皱了一下,难道他要趁我拿电话出来记录时,抢我的电话?我摇了摇头“em...no, thanks”

 

他看起来有点尴尬,和我说这一切或许会有点怪,但是如果我拿了他的电话号码后,他会和我解释一切。我只是一个劲的摇头说不了,谢谢。两个人叽哩咕噜沟通了一下,最后他问“or you give me your number?”,我摇了摇头。他好像有点失措,问了我两次是否真的真的不能给。我心想,如果是我给他号码,他应该没有机会抢我手机吧?于是我问他一个我自己也觉得很白痴,很呆的问题....

 

我说:after i give you my number, can i go home?

.......

 

嗯,我知道我的问题很呆,但是我觉得他这样困着我,让我很不知所措,很困扰。

 

他的反应更加好笑。他瞪大眼睛,停止了两秒,双手作出“请便”的动作,带着笑声的回答说“oh! OF COURSE YOU CAN!!" 如果他真的不是坏人,那他现在一定知道我把他当成坏人来看了。

 

接着他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了什么,我没什么理解,毕竟我的英文程度不适合听太复杂的会话,所以我都低着头,用他的手机输入我的电话号码。听到他问我有没有男朋友,我点了点说有。他说他不相信,说我一定是要拒绝他才这么说的。我看他完全处于自言自语状态,也不知道要怎么和他说。把手机递回给他后,我示意要离开了。幸好他也没有阻拦,只是笑笑指了指电话,说晚上再call给我。我点了点头,又急忙摇了摇头,然后便转身快步离开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