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过几天,就要到大城市生活了。嗯......“不愿意”总是比“期待”多了一点。曾姥姥要到大观园去咯....T_T

校方让我们自己在三个月实习的期前,找个适合的工作的地点。妈妈希望我到大城市里闯闯,所以我便在首都找了份工作,虽然她知道我不喜欢呆在大都市中,但是总得去看看吧。

在大城市里,每天都是塞车塞车塞车,对于会晕车的我来说,真的很痛苦。原本打算住在好友家,但是如果住在她那就得搭电梯和巴士,巴士倒还好,但我不喜欢搭电梯...不喜欢也不敢,或许我真的鬼戏看太多了 >_<" (好啦,可以说是我没胆啦)

 

 

那天到工作附近找房间租,也拜访了我在首都里的朋友。从他们那里听了很多辉煌犯罪史,对城市更是敬而远之。

在找房间的时候,也有很多感触。也不知道是个人的偏见还是什么,总觉得城市人都比较冷峻。所以,我只好用我灿烂又亲切的笑容面对每一个人,希望他们能感受到,我不是个坏人,不是个难相处的人。(搞不好他们把我当成傻人)

有些阿姨在一开始时,真的蛮可怕的,她们的眼神,她们的语气...但是,在几句的谈话后,就会开始软化,但是...也没软到很软,哈哈~她们体恤我一个女生大老远来找地方住,但是对于租金方面却是一毛钱也不愿妥协。所以啊,我租的房间,是我在金宝的租金的四倍,四倍哦..看来,那三个月,我得非常省吃俭用了...

 

 

城,城府。到底城市会有多复杂呢?在城里,我会过得好吗?从城里出来,我还会很好吗?其实我不是没去过大城市,只是没在大城市生活。或许不太喜欢城市的生活节奏,也或许,只是我还没习惯而已。如果我一直那么抗拒的话,那三个月一定会变得更难熬,所以...我应该要乐观面对才是...*自言自语中*

朋友们总是不断提醒我,到了那里,不要一下子就相信别人,不要别人对你好就噼里啪啦地把所有东西所有秘密都说出来。嗯...我知道,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的。

 

 

其实,比起很多人,我的工作经验算是丰富才对,所以不应该那么担忧的。从13岁便打假期工到现在,我大约尝试了七种不同的工作,说多不多,说少也不少吧。嗯...让我体会到最深的就是:别人在你面前可以把你捧上天,在你背后能把你贬入地狱,换张脸就像眨个眼。像妈妈说的“哪个人前不说人,哪个人后无人说”,有意思吧这句话? 但是,我仍然相信,你对我好,是真的对我好。我宁愿我是这样相信着。我真的是这样相信着。

 

嗯...最后,希望我可以工作愉快,可以结识到很多好朋友,好同事,好老板,好顾客~ ^^ 可以学到很多很多东西,可以很开心很开心~哈哈~想一想,我对未来又充满期待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