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位好朋友向我分享了一个video, 真是让我越看越想笑!哈哈~ 它说着台湾人马来西亚人华语有什么不同!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呢? 一起来看看吧!

(*先关掉右侧栏的背景音乐吧*) ^^

  

 

哈哈,基本上,我觉得他说得生动有趣,表情也非常丰富~而且把马来西亚文化大略的“表演”出来了!看到他古灵精怪的样子,真的让我觉得很滑稽


有时想想,马来西亚文化还真的是非常的“美妙”,我们的语言真的很“神奇”!

或许有些人听到马来西亚人说华语,心里觉得怎么会“土土”的?但是,在我听来,那是个温暖亲切的语言...因为我在这里长大的啊 ^^ (在我公公婆婆+爷爷奶奶那一代,已在马来西亚定居的了)

 


当然,我也知道我们理应追求正确的发音,但是......嗯....呵呵,我也不会说,总之就是....这就是我们的文化嘛 XD

我觉得...在马来西亚,在我们华人的日常生活中,要说“纯华语 ”真的很难。

就好像我,虽然华语是我主要的沟通语言,但我总会不自觉加上马来语,英语,方言(客家话,广东话,福建话)。对,真的是不自觉的...

不过,本人觉得,我的华语算是比较没有“马来西亚特色”了。这或许是因为我住在南马(靠近新加坡),接触新加坡的华语较多,所以和北马人的乡音也不太相同。而一些在方言背景下长大的朋友,他们的华语比较有“味道”,就像本土电影《初恋红豆冰》和《媒人帮》里的华语一样,非常的可爱 ^^

 


话说....我有两个在台湾长大及生活的表弟。他们每隔一年的暑假就会回马探亲。而他们每次回来时,我们整个家族的华语也会变得奇怪起来。大家不知是“很努力”地在配合,还是“不自觉”地在配合,总之...在家族聚会中,总是充满走音式的台湾华语,逗趣极了。 而表弟们似乎对马来西亚华语也感到新鲜好奇,特别是我们的“语助词”:咩,啦,咯...

记得那时候,他们也努力学习着我们的说话方式。在每个句子后面都加个“”。

“怎么没看到他?你知道他去哪了没?那我先走了。”

是也加,不是也加,让我们捧腹大笑 XD

 


说起来....我有些朋友,好像都不太喜欢本土文化,觉得...难登大雅之堂?

不过,我还是深爱着这个多元文化的环境,喜欢和大家说着“rojak式的语言



p / s: 希望脏话不要发展得如此积极才好。这里的脏话,好像真的...形形色色,各式各样,五花八门......我觉得...再过不久,好像真的能出一本脏活的词典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