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步,都如此艰辛,因为身后总是有她在计算着我的步伐,盘算着我的去向。以前,回头望向她,她总会温柔的说“加油,我一直在支持着你”;如今,她是空洞的眼神,淡淡冷漠的微笑...她是我身后的幽灵...


在我十岁的时侯,认识了她,是个和我一样文静的女孩,参不进人群,找不到伙伴。我们在那一天开始,就是形影不离的朋友。一直到十五岁,她都是一直扮演着鼓励着的角色,在身后看着我,提醒着我前面的坑洞,在我跌倒时,为我包扎,打气。一直到十六岁那年的夏天,有些感觉变了,感觉有点不对了.........她...变成了幽灵。

和她说话,回应的是一阵徐徐的冷风,轻轻的吹过我的脸庞,吹过我的心。有谁可以告诉我...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我的心,像是加了把很重的锁,重得连跳都很沉重。


那年秋天,遇上了他,他像是我的侍卫,拿着茅和盾,守护在我心前,能为我挡着吹过的冷风。我的心真的好暖。一个月后,我在抽屉中收到了幽灵的礼物------是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:“看好你的东西,不久便是我的了”。这张纸条摧毁了侍卫的盾牌,因为...冷风已把我心的温度给带走了。同年的冬天,侍卫和幽灵在一起了,留下我孤独的心,在雪地里结了霜。

那一天后,我没有笑过,也没哭过。左脚....右脚....缓缓地向前走着,默默地走着...心想,就这样静静的走下去好了,就这样一直....


聚光灯下,只有我一个人还有脚下的影子。放眼望去,是漆黑一片的舞台。唯独我站在灯下,等着偶尔浮现于光影周围,她冷漠的脸...


后来我才发现,原来有些事,我一直都不知道。不知道她有多恨我,不知道自己还活着,不知道我的聚光灯,其实是来自于一个天使的光环。原来....他一直照耀着我,让我不活在没有灯的舞台里,只是我一直都没有抬头仰望...

他教会我很多事,让我学会在光环下微笑,让我学会开口说话,也让我知道他是个天使,不是侍卫。他是天使,真的是天使。我...好像痊愈了,我好像忘了痛,在心的周围,是暖暖的光影,让我的心能在黑夜里努力发出微光光...


“你真的那么幸福吗?”这是幽灵给我第二份礼物,一通简讯。


原来,我再也没有去爱的权利,因为幽灵对我的恨,超越了我爱人的勇气。我一直跑,一直跑...跑到一个天使看不见的地方,那是幽灵的住所。天使对心的守护,永远无法阻止由心核开始崩裂的可能...我的心,有好大好大的一个洞,而且吹过的都是冰冷的风。

我早该认命的,不该奢望幸福的可能,让自己受伤。就一直这样默默的走下去吧,十年,二十年,一辈子....因为她一直看着呢...一直看着...

09111539177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