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绝大多数人对于“死”都存有避忌,讽刺的是,它是我们每个人都避不开的命运。 这部电影让我可以正视一些平时不愿意去想的事:对于人的死,对于死的人。


《入殓师》1 

它有很多不同的翻译片名--为逝者送行的人,礼仪师,送行者-礼仪师的乐章,礼仪师之奏鸣曲,等等..

12349732924087.jpg 

故事大概是说:小林大悟原本是一名东京交响乐团里的大提琴手,后来乐团亏损宣布解散,他也被迫放弃演奏家的工作,和他的妻子美香回到乡下的老家,准备开始新的生活。后来大悟在很误打误撞的情况下,成了入殓师。起初他也是很抗拒,很排斥,但是当他接触后,对生命有了更深的领悟...里面也穿插了一些小故事,像是关于澡堂老板娘啦,社长的过去啦,还有男主角的爸爸...(不介绍得太详细咯,电影还是自己去看比较好)


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!虽然是2008年的作品,可能很多人已经看过了,但是好的电影可以看了再看的嘛~哈哈~当然我不是因为它得奖了才看的,我是看了才知道原来它是第81届艾斯卡金像奖-最佳外语片!(还有很多其他的奖啦~)

 

片长130分钟,我流泪都留了100分钟,可能对于生老病死,我还是放不开吧...想到一分开,就再也看不到,听不到,眼泪就拼命的流了。你们不要离开我~~~~ 是我长不大还是重感情?我也不知道,应该都有吧~

 记得里头有一句话说“以前坚定不移的梦想,可能...根本不是梦想”。这句话让我想了很久,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?嗯.........要想一想了....

好啦,希望没有看过的人去看看啦~~

 

 

p/s: 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~ ^^  ,嗯,还有妹妹也是!

       嗯......还有亲戚们,朋友们,陌生人们....(得寸进尺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