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总是不说话,眉头紧锁,一些想说却又想独享的秘密一直留在我心里。它拨动着我的心跳,时而狂乱,时而宁静。它让我放肆,让我狂欢,让我沉溺。我无法自拔,像是一个馋嘴的小孩,对于糖果总是欲求不满。它让我无视随之而来的伤痛,无视自己的遍体鳞伤,无视现实的残酷。

它让我与现实纠结,让我走上歧路,让我迷失在二十一的岁月里。它让我好痛,让我觉得好傻,让我觉得无奈,让我觉得自己已无可救药。它是朵带刺的玫瑰。

bloodrose2.jpg

它生长在床头的窗沿,因为充足的阳光和雨水,我才发现它不曾憔悴。它像是把根埋在洋灰里,扎扎实实的,从未因为狂风而摇摆。它不只是玫瑰,是一朵不寻常的玫瑰,它操控着我的梦。它让我在现实中迷惘,让我听不见周围的声音,让我看不见自己的眼泪。不,它仅仅是窗沿的一朵玫瑰,何以摧残我的梦?

渐渐,我的天空不再晴朗,剩下蓝郁的风,灰蒙蒙的视野。奇的是,它仍然艳红。

一直到最后才明白,我就是它的阳光和水,不经意地滋养着它。终于,我伸出了手,想将它摘下。枝茎上的每一根刺都刺进我的骨里。如今血比泪还多......。拔不掉的,它扎的实;除不掉的,它没有根。它一直是我无法掌控的事。

我决定离开,离开小镇,离开宿舍,离开窗沿那朵的玫瑰。既然无法摘下,只好不去培植;如果无法忘记,就选择不去想起。

我知道,纵使在世界边缘流浪,那根刺依旧残留手心,痛在心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