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可以不可以说:我不是丑女,只是长得不美而已?

 

回想起来,从有记忆以来,关于自己样貌的小故事/小插曲还挺多的~当然印象深刻的自然就一直存留在脑海里了。

第一个想到的是,“贝多芬”........

 

了解贝多芬的隐喻吗?其实是谐音“背多分”,背后看值很多分,前面看就“哇...吓死人”。其实我觉得这个形容词真不应该涅,一个那么有才华的音乐家,怎么变成一个贬别人的词语了?害我现在每次提到贝多芬,第一个想到的不是《命运交响曲》,而是一个形容人样子很抱歉的词汇。我就被人叫过“贝多芬”,在我中三的时候,而且还被一个真的不太熟的男生这样叫,感觉真是怪异......不过其实那时也没觉得很hurt啦,心里至少庆幸,我背后还是有点分数的,哈哈(怎么听起来有点可悲)。不过男生都是这样的啦,我敢用我的身材担保,那个男的一定忘记他曾经这样叫过我!男生=毒舌,女生=记仇

 

 

中学时候,有两个很好朋友(俊,伟)都很喜欢拿我的样貌来作话题。喜欢在很多人面前,大大声说“你是美女!”,“其实你很美!”,或当着我的面问别人对我的样貌评价如何,总之就是要让我在那里呱哩鬼叫,到处乱跑才甘愿......那时的感觉就是想立刻把整张脸埋在地底下,或是撞墙算了......所以那时我出了句名言“我生出来就是给你们笑的”,哈哈,然后大家就笑到天翻地覆,一边说我很可怜,一边却在哈哈哈....   不过,他们也只是嘴巴毒啦,人还是挺好的,让我的中学生涯充满被讽刺的精彩 ^^

 

 

上了大学后,听过另类的形容方法,说那个人长得很....的时候,可以说“那个人的脸很精彩”~哈哈,第一次听到这个形容词,我真是笑到肚子痛,不知是该夸形容得别出心裁还是该怪太伤人了?

 

 

还记得在我要剪短发前,我问过卫同学说:“我本来就很丑了,不知道会不会剪了更丑?”.....卫同学很认真的和我说:“不用太担心啦,你现在已经是maximum了,不会再更丑了”   哈哈,其实这句话挺好的,听了后让我义无反顾的剪短发,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~

想想也是,有人说丑女的存在是为了衬托美女的美~其实我们也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! 但是,也有人说,丑女是形容心地丑陋的女人,如果是那样,我可以不可以说:我不是丑女,只是长得不美而已?

 

 

大家总说,长得不美的人,可以交到有内涵的男朋友,哈哈,真的吗?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