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没想到,我也可以体会置身于Laputa的感觉,真的......好幸福


Laputa 其实是quasi lap outed(拉丁文),其中lap的正确意思是「阳光在海面上跳舞」,quasi则是翅膀。这个解释是出自Jonathan Swift的小说《Gulliver's Travels》,后来被宫崎骏改编成一部非常有名的电影《天空之城》。

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,觉得好梦幻,好美。一座漂浮在天空的城堡?真想见识一下~  >< 但是,想必对于一些有惧高症的人来说,那应该是一个漂浮的地狱。

当你在很高很高的时候,你会抬头仰望着蓝天白云,还是低头俯视着大地景色? 其实我两者都喜欢,但是在高处伸手触碰着蓝天,那种感觉真的很棒! 如果抓得到云就更好了,或是坐在云上翻个筋斗,兜兜风绕一绕的也不错~嗯,想太多了

DSCN8140.jpg 

那天在非常“偶然”的情况下,去了凯莉城堡 (Kellie's Castle)。它的历史虽然不是轰轰烈烈的类型,但是了解了之后,让人对它有着不一样的感觉。据说,城堡有条通往邻近印度庙的地道,可惜我是事后才知道,不然可以在那里找找看~ >.<  (关于城堡的大略背景可游览:http://www.journeymalaysia.com.cn/kellies.htm

上面那张照片是瑾同学拍的,照片里的人正是我~我坐在那里大约...5分钟吧,突然听到有人用扩音器叫到"kaki! kaki!"   opps,被管理员骂了~呵呵,还挺丢脸的,但是我不知道不可以坐在那里嘛~ 柚同学在下面也不停的叫我下来,因为他有点点的惧高,看到我坐那么高,他也在为我涅了一大把冷汗,我下来后他还心有余悸,一直在碎碎念...=='' 瑾同学后来也对我说,我那个举动真的挺大胆的。(因为我在上面翘起二郎腿,被卫同学拍到)

说真的,我并没有很怕,只是很兴奋,因为能坐在很高的地方(应该不是因为我一直矮过别人的关系,嗯,绝对不是)。不过在脑海中倒是有个幻觉出现,看见城堡的那一角因为承受不住重量,而崩落下来!然后人们就开始议论纷纷:到底是因为城堡陈旧还是那个女人太重了? 

城堡空荡荡的,好像没什么可以参观,但是是个拍照的好地方。可惜的是....我没能穿着西班牙式的裙子,穿梭在这个摩尔人风格的城堡里,假装自己是个没落王朝的公主  ><

在回家前,我们一行人在城堡旁的草地上,来张大合照~

DSCN8184.jpg  (左起:柚,我,卫,瑾,衣服领)

嗯嗯,感谢阳光普照的天气,让我们的旅程更加的美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