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of Pi - Glowing Whale 之前在电视上一直看到Life of Pi的预告片,觉得鲸跃出水面那一幕真是太赞了,有股非看不可的冲动。昨天偶然的,老板娘放我们半天假,偶然的我在网上看到当天正是Life of Pi在马来西亚的首映,偶然的时间配合得到,让我在工作日看一场电影~! ^^

 

 

当初想说这样的片子一定要看3D, 看完之后觉得即便是2D,应该也是很不错的! 我喜欢它的点不在于它的立体感,而是颜色搭配出来的谐调美。啊,还有它的音乐/音效,个人觉得很不错。所以不管是看什么D, 还是能让你有视觉享受的!话说回来,如果这部片子如果能用4D的动感座椅来看,应该超赞!大概大家都会晕船,因为如影片名字,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漂流啊~

 

之前就听说这部片子可与3D电影的典范 - Avatar相比,所以对这部李安的第一部3D电影抱以很大的期待。基本上我觉得两者的故事题材是很难做比较的。Avatar完全是一个虚拟世界为背景的故事,一切事物和画面都很有视觉冲击和新鲜感。而这部片子,是叙述一段奇遇,或许新鲜程度不及Avatar,但是还是能让人借着作者和导演的眼睛,和主人翁一起经历一段铭心的奇幻漂流。

 

 

 

除了主人翁Pi, 另个非常强劲和抢镜的就是Richard Parker啦!电影把他们俩的情谊刻画得很不错,有些好似出乎预料却又挺合理的情节。尤其是在电影近尾声的时候,主人翁的那一段话,让我听了好想哭...

这部片子很不一样,它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惊心动魄,但是它却有一种平静中的澎湃。我想买这本书来看,想更详细的知道Pi和Richard Parker的事,想更加深刻地体验那份感动。

后来从别人的影评中听说了“故事的真相”,而那个故事的真相是我这个小小的脑袋所不能当场领悟的~咳咳.... 

 

 

 

p/s: 当电影播放到鲸跃出水面那一幕时,我立即挺直背,放大眼注视着,我的内心...真是太激动了!好爱好爱那画面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